close

IMG_0757.JPG

計畫多個月的九州之旅,

終於在2014年的過年前成行了!

這次的回憶實在太美好,不但想讓我想再去九州玩,

而且從此迷上日本DS列車

第一次,一回台灣,就神速的做好travel book

不過部落格還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寫XDD

還好這次看到「旅行酒吧」的徵文活動

馬上動力十足,又開始整理照片寫文啦!!

因為, 我好想再去一次九洲唷

風景美,美食多,而且物價親切

更重要的是,我還有SL人吉, Aso Boy, A列車想要完成

若可以的話,我也想一睹甜點列車ARU的風采啊(願望好多XD)

九州特急官方網站(請點我)

能夠直達往返博多<---->由布院的JR列車有兩種

一種是普通車「由布號(ふゆ)

博多發(點我看時刻表)

由布院發(點我看時刻表)

一種就是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一天有三班列車可直達往返博多<---->由布院之間

由布院之森(點我看時刻表)

由布院之森中文官網 (請點我)

抵達由布院站,整個超興奮

車站被環山環繞,很美

車站也很美,有種和洋混血的美

IMG_0745.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由布院象徵之一的火山「由布岳」

IMG_0733.JPG

車站前的這條路就是「由布院通」

由布院散步map(點我看地圖)

一直走一直走到「湯之坪通」交叉口

就有超級人氣,也是我朝思暮想的「B Speak

IMG_0732.JPG

他們最有名就的是奶油蛋糕捲

它的美味,到現在都還記得,而且思思念念

那鬆軟又帶點濕潤的口感,微微不過份濃郁的蛋香

清爽不油膩的奶油,嗜甜如命的我

第一次覺得「不太甜」,卻很美味的蛋糕就是B Speak

B Speak官網(請點我)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內沒有內用區

所以我們是到「香椎莊」吃午餐時,

得到店內的許可後,在香椎莊裡享用的(有把垃圾帶走)

IMG_0737.JPG

香椎莊tabelog(請點我)

以前看料理東西軍,動不動就是九州地雞就是和牛的

所以行前,我們就決定,只要有機會就要吃遍各地的地雞和和牛XD

大分的地雞與豐後牛也是有名的

於是我們各點了

地雞鍋御膳¥2200yen

IMG_0728.JPG

地雞壽喜燒御膳¥2300yen

以及豐後牛牛排丼¥1680yen

IMG_0739.JPG

從前菜,到主菜至飯後甜點,都讓我們非常心滿意足

IMG_0738.JPG

而且,這裏環境悠閒,能夠非常放鬆的,姐妹們之間打情罵俏都自在

IMG_0740.JPG

再度回到湯之坪街道

再度深刻的理解,由布院溫泉為什麼可以成為日本女子心中的溫泉勝地

街道上的商店每一間都很精緻可愛,豐富多樣

IMG_0736.JPG

宮崎駿, KITTY, 貓屋敷, 犬屋敷等好多的主題商店

 

IMG_0746.JPG

IMG_0741.JPG

IMG_0734.JPG

 

如同一開始「由布院車站」的宣示,

湯之坪街道也是充滿各式和風與洋式小店

毫無違和感,而且明亮熱鬧

尤其是「Yufuin Floral Village

這個小鎮超可愛,完全是童話故事的世界

小店充滿了個性與色彩

只是逛逛看看也很開心

在這裡拍照隨處都可以發現小驚喜

 

IMG_0749.JPG

IMG_0748.JPG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金麟湖」

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到此一遊的留念一下囉

IMG_0735.JPG

對了,對了,金鱗湖這個美麗的名字

是來自於夕陽照射湖面後,會反射像魚鱗般的金色光影

是不是很美呢!

IMG_0730.JPG

回到車站後,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和「由布院之森」照相

是一台很美,真的有如森林般清晰趕的列車

在夕陽下的列車,就像寶石般的閃耀,一點都不輸給金鱗湖喔!

IMG_0752.JPG

倒是,搭上列車後,

一行人累壞,寫個留言本和拍個紀念照後

大家就倒頭大睡啦 哈哈哈

 

IMG_0731.JPG

IMG_0755.JPG

 

回到博多,

趕緊前往已經預約的「水炊料理 長野」(請點我)

是一家在博多當地相當有人氣,具有歷史的老店

我們將近九點到,店內客人還是很多

由於10點關店,毫無多餘的時間讓我們悠閒

前菜是醋醃的內臟

左下是柚子胡椒,右下是係蔥花是佐料

IMG_0742.JPG

這一大鍋是濃郁不膩的湯底

在下料之前,先品嚐湯的原味

IMG_0743.JPG

然後開始下料,因為不到一小時就要關店了

店內阿姨飛快地替我們把料通通下了

雞肉丸子什麼的也都下去了XD

在日本,很難得可以吃到帶骨的雞肉

據說這是他們人氣的秘密>///<

但是我個人喜歡濃郁柔軟的雞肉丸子 哈哈

IMG_0744.JPG

等雞肉都吃完以後,會幫忙煮雑炊

因為湯好喝,粥自然也好吃

整體而言,長野是一家我還會想吃的店,

但下一次我會預約早一點的時間,悠閒地細細品嚐

這一次1小時吃完,至少需要2小時的套餐

太浪費美食了

不過,印象深刻的是柚子胡椒好好吃!

所以在阿姨們的監視之下不自在的晚餐,

可是那個柚子胡椒的美味,讓我好想再訪一次呢

 

使用票卷:JR PASS全九州版周遊卷 詳情與預約

全日本版JR Pass點我優惠

北九州&全九州版」JR Passkkday訂票)(klook訂票)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旅遊資訊喔

IMG_0650.JPG

 

愛鐵道系列

|愛鐵道|松山篇|有愛的JR四國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電車迷的朝聖地「下灘駅」

|愛鐵道|熊本天草三角|復古歐風列車*搭A 列車去吧*看海賞海豚去吧

九州旅行

女子一人在九州。「別府溫泉」地獄巡禮。鐵輪地獄蒸工房體驗地獄釜。然後 G7X留在地獄了

|九州獨遊|Day1快閃博多車站必備「免費」&「投幣式」置物櫃整理心得

|女子旅行@九州|JR PASS九州周遊卷環繞絕神話歷史南九州5天4夜

|女子旅行@九州|搭由布院之森探訪由布院溫泉X訪金麟湖吃美食

|九州溫泉||湯巡追莊|適合女子旅行的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旅][福岡]太宅府天滿宮~ 祈求考試、求職順利的聖地

|女子旅行@九州|湯巡追莊X湯屋房型X吃到飽晚餐(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攻略]天神購物地圖整理(4/8更新)

九州美食

|東京。九州。吃貨|Ivorishi好吃可愛的法式吐司IG打卡名店(涉谷。福岡天神食記)

九州住宿

|熊本住宿|染物宿之中島屋*女性限定民宿*2800YEN/晚~

|大分住宿|Smart sleeps hotel大分*免費飲料漫畫雜誌還有專屬電腦*大分站徒步3分鐘*樓下還有小七!

帶著JR Pass全日本版去旅行

|日本交通|一個人旅行*JR Pass全日本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1。新鮮好吃海鮮丼*近江町市場

|金澤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2。金澤石浦神社*水玉御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3。つぼみ黑糖蜜蕨餅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4。金澤巧克力甜點名店*SAINT NICOLAS香林坊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5。金澤尾山神社*利家與松

|高松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6。開運除厄帶來幸福的金刀比羅宮

 

arrow
arrow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