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聽說現在小孩刺激多,所以現代小孩都很聰明

但也有研究顯示說,一直讓小孩看電視手機會讓小孩大腦認知變差

至今我都在拿捏這分寸(完全不碰實在太難了!)

 

小QQ還是小嫩嬰的時候,

只要睡醒我就會抱著他跟他小人說,「我們拍一張照片給把拔喔」

 

直至今日1y5m,雖然已經不常這麼做(因為寶寶有起床氣 起床要哭哭

不過他小人只要想到 會自己去拿手機 指著螢幕喊爸爸

我就會替他自拍一張照片

後來他又發現原來Line可以錄影噎~而且還可以做表情噎

他覺得有趣 就會拿著手機哎哎的要求我

 

即使我知道有研究顯示,小孩3歲以前能使用螢幕的時間是0,小孩使用3C產品的時間越久,其大腦白質完整性(white matter integrity)越差,進而影響認知功能。

 

0-5歲大腦活力手冊一書中,作者也反覆叮嚀孩子兩歲以前,該看電視的時間是零
電視會導致敵意,注意力不集中,學前兒童每天看電視三小時比不看電視的孩子多了30%的機會變成注意力缺失

 

然而寶寶的日常實在太可愛,

這一段又是那麼匆匆與短暫(不記錄老了就忘了),

透過鏡頭記錄下互動是最直接的,

起初我會理性掙扎不答應他可愛的用小手手搖晃著 拜託 拜託~

後來還是妥協讓小QQ短時間錄小影片(例如開頭的IG短影片)

 

在其他的時間我就避免看電視、影片

多點陪伴和互動,讓孩子不無聊 、不要想起手機來XDD

 

螢幕對幼兒大腦發展的影響

~小兒科醫學期刊《JAMA Pediatrics》怎麼說(點我

 

~大腦科學家John Medina 怎麼說(點我

 

藍光對孩童視力的影響

~看看衛福部怎麼說(點我

 

<<涼子育兒隨記>>

竹子湖海芋季|陽明山親子一日明陽匍農莊鞦韆海芋田。台北奧萬大玩溪水賞楓

防疫日記|武漢肺炎防疫用品分享(加護靈/空氣清淨機/口罩套/口罩夾/次氯酸水)

防疫筆記|75%酒精簡單配。配方比例與稀釋調製&隨身瓶容器材質選擇

育兒日記|在家抓周慶生派對分享(含明細花費/流程/佈置/服裝/抓周用品DIY)

產後塑身|10天有感縮骨盆 產後製塑身衣就交給赫本吧(附各家塑身衣評比表)

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房間 環境試住評比心得(附3種房型表格)

育兒日記|6m。快樂媽媽 快樂寶寶。安全感寶寶 來自親密關係的父母

2m21d。凌晨台大兒醫現場掛號+兒童骨科髖關節看診記

迪士尼育兒小物紀錄分享(陸續更新)

|孕點滴|備孕夫妻一起來~三個月自然懷孕心得分享|營養品|孕齡婦女MMR|孕前健康檢查|體溫週期記錄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