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8.JPG

小豆島旅行的第三天

我已經逐漸愛上這座小島

逐漸可以理解為什麼有越來越多日本人選擇移住小豆島

第一天的「迷路的街道(迷路のまち)」是行前計畫好的

第二天的「中山千枚田」是臨時起意的探險

傍晚回到民宿的我,還是很興奮,沈浸在今天的小旅行

加上中山的「こまめ食堂」和池田的「タコのまくら」

讓我找尋小島美食越來越有興趣

最後決定就是,小豆島的唯一酒藏「森國酒造」了(點我看官網)

<<文章最後有地圖,巴士時刻,散策路等資訊>>

森國酒造位在馬木地區,

從土庄港出發,搭坂手線往坂手方向

就位在馬木與苗羽站之間(點我看map)

螢幕快照 2016-09-29 下午2.00.55.png

(每屆藝術季作品編號會有所不同,做功課時請上官網確認喔(點我))

 

馬木與苗羽是小豆島有名的醬之鄉

我選擇在馬木站下車,走訪馬木散策路

還可以造訪作品9698

其中最期待的就是頂著「飛機頭的橄欖」呀

馬木站下了車,走回頭路沿途的景色讓我雀躍,

這裏的房子復古,卻不感到刻意,而是這麼樣的真實的生活著

IMG_0833.JPG

 

沿途的小花們也很可愛

IMG_0869.JPG

 

走著走著約莫10分鐘不到,我看到了「馬木散策路」的指示

據說,這是用來做醬油桶的杉木喔

IMG_0834.JPG

 

一轉進巷子裡,

就是個時代劇的街景,建築物都被燻得很有醬色XD

有注意到嗎?這裏的門牌都是醬油桶呢!

這裏的醬油統門牌也勳的黑黑的呢 哈哈

因為涼子有收集朱印,看到有神社的指標

就莫名的想到此一遊

沒想到冒著太陽走上來,什麼都沒有,真的就只能雙手合十都此一遊XD

IMG_0837.JPG

 

走回主要道路上,很快地就到了土產處

也是96號作品的所在地

我左看右看,原來這個廁所本身就是作品啊>///<

「有大曲面的小屋」

IMG_0835.JPG

 

繼續往前走,遠遠就看到一片像是橄欖樹園

98號作品「橄欖飛機頭」

本來覺得這個作品很無俚頭,會來這兒

是因為Q桑最愛的水豚「暴走君」

就是個十足不良的飛機頭君

既然老公把他的寶貝暴走君交給我,當然要帶去認親一下啊!哈哈哈

IMG_0836.JPG

 

就在我認真拍照時,突然出現一位阿伯(嚇了我一跳)

他是石井先生,好像是這作品的staff

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石井先生很熱情,一直要我帶著飛機頭假髮拍照

他說這樣子才有趣,於是就示範給我看

還教我最佳角度拍攝 哈哈

甚至還開始惡搞作品XDD

IMG_0838.JPG

 

但是我這天爆汗,又被陽光刺著眼睛只剩條線

說什麼我都不想拍啊啊啊啊

我說我幫我的duffy和暴走君拍就很滿足了

石井先生很失望地說,

還有觀光客會特地來這裡cosplay,

然後邊拿起紀念冊給我看!

裡面真的有許多有趣又專業的照片,真的很佩服

IMG_0866.JPG

 

後來石井先生說要案內97號作品「Follow the rules

我困惑著會期內才開放的的作品OK,

石井先生說沒問題!沒問題!

到了作品入口,石井先生和我介紹這面小豆島風情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石井先生是這裡的staff啊!

整面牆有好多關於石井先生的照片和報導呢

這時石井先生又熱情的說要幫我照相留念,

我說不不不!我來幫你拍個照比較有紀念性!

IMG_0867.JPG

 

然後或許是被石井先生的熱情所感染,

我竟然主動提議要寄照片給他XD

然後我就得到了一包橄欖茶當紀念品

IMG_0880.JPG

 

後來參觀了倉庫內部,這裏是當初作者「黑崎香織」

作為創作的臨時工作室,

結束創作之後,這裏也被完整的保存下來

IMG_0839.JPG

 

再往裡面走,有個留言板,

石井先生邀請我留言,我樂意地留下「想要再來」的字眼

<<不過我卻忘了拍下來,下次再來會還留著嗎XD>>

3D立體表現的繪畫作品,在更裡面的倉庫裡

IMG_0841.JPG

 

但比起作品,石井先生帶我看的這片小鎮風景更令我著迷

細心為我介紹著醬之鄉的歷史,

原來這裡曾經是非常繁華的鹽田小鎮,

後來因為小豆島處有水路之便,

從九州運來了小麥與大豆,又各地運來了木材

逐漸轉型成醬油製造,

後來又為了方便搬運與保存,又發展成現在有名的「小豆島佃煮」

而這一片風景與石井先生的熱情將會成我小豆島之旅最值得回憶的記憶

IMG_0882.JPG

 

回來台灣後,閱讀作品簡介後得知

「橄欖飛機頭」的作者清水久和先生的創作目的,

是希望透過物品聯絡人與人,促成交流誕生,

我想石井先生確實守護了作者的創作精神

確實地傳達出來,我也確實感受到了:D

謝謝石井先生!!

IMG_0872.JPG

 

<<小豆島資訊>>

小豆島地圖,巴士時刻表,航班路線圖(請點我看觀光手冊)

馬木散策路(請點我看map

苗羽散策路(請點我看map

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會期中巴士(點我看時刻表)

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官方網站(日文網頁)(中文網頁)

<<醬之鄉其他作品>> 歡迎follow涼子IG❤️

 

小豆島Day3

土庄港-->(坂手線)馬木站-->馬木散策路--> 9698號作品--> 森國酒造-->丸金醬油紀念館--> 草壁港--> 91號作品--> 土庄港

下集預告

小豆島唯一酒藏國森酒造

<<這杯是用石井先生家的橄欖茶割的燒酒,好喝喔!>>

IMG_0881.JPG

 

 

 

 

 

 

 

 

 

 

 

 

 

 

 

 

跳島旅行使用票卷

Snapseed 13_结果.jpg

圖片為北海道版

★201408: JR PASS關西廣域版(關西機場進出)

★201607:JR PASS全國版(成田機場進關西機場出)

★201611:JR PASS四國版(岡山機場進出)

★201804: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廣島機場進出)

JR PASS全國版(優惠票價

JR PASS四國版(優惠票價

JR PASS西遊紀行-瀨戶內版(優惠票價

JR PASS關西廣域(郵寄關西機場取件

JR PASS關西&廣島(優惠票價)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優惠票價)

<<延伸閱讀>>

|廣島|尾道。島波海道跳島賞櫻之旅(向島、因島、生口島)

|跳島旅行|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交通船班攻略。2019年會期情報更新中。

|跳島美食|直島古民家咖啡、美術館美食、人氣食堂推薦5選

|直島隱藏美食|古民家咖啡店「中奧」。推薦好吃鬆軟的蛋包飯(晚上是酒吧)

|瀨戶內跳島旅行|媽媽~這次我一個人來直島 (香川)

|跳島旅行@瀨戶內|犬島精煉美術館交通攻略*船班購票心得分享

|跳島旅行@瀨戶內|#8。小豆島土庄港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7。高松港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6。迷途在小豆島迷路的街道(迷路のまち)

|跳島旅行@瀨戶內|#5。小豆島X森國酒造品嚐阿嬤的手藝X無敵海景草壁港

|跳島旅行@瀨戶內|#4。小豆島X馬木散策X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瀨戶內 島宿|#3。海邊古宿Takamatsu屋(たかまつ屋)@豐島民宿

|跳島旅行@瀨戶內|#2。豐島の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1。直島の船班攻略 (岡山宇野港,高松港,豐島家浦港)

|瀨戶內功課中|島宿 @直島 豐島 小豆島の民宿筆記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瀨戶內與迪士尼資訊喔

IMG_0650.JPG

 

arrow
arrow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