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1.JPG

九州旅行第二天,我要去別府。

「別府溫泉」擁有許多日本第一的稱號,溫泉的湧泉量第一,溫泉泉源樹第一,可入浴的溫泉水質也高達10種,不論何時前往,溫泉街中總是冒著白白的溫泉湯煙,別府溫泉的名氣,加上最近行銷的厲害與「湯樂園」的話題之下,又逐漸帶起觀光,以下先整理這次行前的功課,別府溫泉鄉的人氣景點與一些交通方法。

 

別府溫泉其實是「別府八湯」的總稱唷

*別府溫泉 

JR別府出站馬上就到了,交通最方便!

其中又以市營的「竹瓦溫泉」最為著名,還能順道看別府塔。

*浜脇温泉

在別府的南端,靠近JR東別府,保留舊街道景色,也是別府最古溫泉地。

*観海寺温泉

離JR別府稍有一段距離,在高台上的觀海寺溫泉區,自古就是文人的最愛,能夠遠眺大海,還能看到裊裊白煙的別府溫泉區喔

*堀田温泉

位在由布川峽谷附近,溪流,峽谷,瀑布絕景環繞的溫泉區(絕景請點我

*明礬溫泉

淡淡的硫磺味,隨處都可以見到的茅草小屋,繼承著從江戶時代的技術,將溫泉的結晶保留下來,製造成「湯の花」,這個入浴劑可是日本國家指定的無形民俗文化財。

*鉄輪温泉

自古以來有名的湯治場(療養溫泉),由於這裡的地熱超高溫,還發展能讓遊客能夠體驗用地熱蒸煮食材的「地獄蒸工坊」

*柴石温泉

位在鉄輪温泉的湯治場,相較鐵輪是比較幽靜的地方,附近有個森林遊步道,是個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亀川温泉

位在JR亀川,除了優質的溫泉外,「浜の海浜砂湯」也是一大賣點喔

 

行程: Day2 「大分ßà別府」/ 普通車/ 往來4趟 1,120yen

Smart Sleep Hotel--> JR大分--> JR別府--> 海地獄--> 鐵輪--> 明礬溫泉--> JR別府--> JR大分--> BEST電器--> JR別府--> Yamada電器--> JR大分--> 利久牛舌--> Smart Sleep Hotel

|全國版JR PASS|大阪玩到九州~用全日本鐵路通票7日卷省到一張日本來回機票!

~影片版

今天來別府地獄巡禮,說到別府最有名的就是溫泉了,最近別府努力打溫泉觀光牌外,還有原本就相當興盛的「別府地獄湯」巡禮,

~抵達別府囉,這位是觀光之父「油屋熊八」,據說最早的觀光巴士小姐就是這位的點子喔

IMG_4409.JPG

我買好龜之井的巴士一日卷

IMG_9713.JPG

 

~前往我的第一站則是「海地獄」,這裏好美又是好天氣,真是好心情

IMG_9723.JPG

 

~趕緊來一張到此一遊❤️

IMG_9719.JPG

 

~duffy也要來一張

IMG_9717.JPG

 

~海地獄人如其名,有如大海般的蔚藍,我也是被這個藍吸引而來

IMG_9720.JPG

 

~往上走有個神社

IMG_9721.JPG

 

~也能鳥瞰海地獄,海地獄由於終年高溫98度,總是冒著白白的煙

IMG_9712.JPG

 

~對了,海地獄裡的極樂饅頭是相當有名的名物,之前看日本節目也都會介紹,只可惜份量對一個人太多了些

IMG_9724.JPG

 

~海地獄附近也還有好幾個地獄,沿途都有指標,而我的下個目標是鐵輪溫泉

IMG_9731.JPG

帶著好心情前往下一站鐵輪「地獄蒸工房」,是個可以體驗地獄釜,自己蒸食材,

我想用這個作為我的早午餐應該很不錯,卻不知卻是通往地獄的開始,

~體驗之前,要先投幣,用餐卷機購買「食材卷」(也可以自備食材),

然後要買地獄釜使用卷「釜卷」(以時間計算)

然後再到櫃台登記地獄釜使用順序

IMG_9730.JPG

 

~把食材放到蒸盤上,

IMG_9726.JPG

 

~蒸盤放在架子後就可以入爐灶了

IMG_9727.JPG

 

~然後工作人員就會按下計時器開始倒數

IMG_9728.JPG

 

~完成囉

IMG_9725.JPG

 

蒸水煮蛋還不錯吃,玉米本身就是熟的,再蒸一遍之後覺得很軟爛,那個口感我不喜歡

而且當初是看到有些部落客介紹,好像很好玩,

但實際體驗過後,其實根本沒有那個時間讓你慢慢用,或許是我遇到的婆婆比較急

我告訴他我想自己來,我想從掀爐蓋到放食材都自己試試,

但還是一直被催促著,到最後我只有自己把食材放下去...

突然讓我想念宜蘭的清水地熱,真的是什麼都可以自己來XDD

 

早上我就決定好去「明礬溫泉」泡湯,此時就可以使用龜之井巴士一日卷

龜之井巴士一日卷裡面有路線圖可以參考

IMG_9715.JPG

 

抵達明礬溫泉後,我猶豫著要去觀光櫃檯推薦的「明礬 湯的里」,還是原本就心動的「岡本屋旅館」

IMG_9743.JPG

 

~後來我決定先到「湯的里」看看,這是販賣部,有在販售湯之花

IMG_9742.JPG

 

~湯之花是自江戶時期所發展的一種技術,所留下的溫泉結晶就是湯之花

IMG_9741.JPG

IMG_9738.JPG

IMG_9739.JPG

 

~後來晃了一圈....決定回去吃地獄蒸布丁

IMG_9736.JPG

 

~地獄蒸布丁「岡本屋賣店」的名物,除了布丁,聽說餐也是不錯的

IMG_9737.JPG

 

~店內可瞭望別府明礬大橋

IMG_9744.JPG

 

~布丁是用地熱蒸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焦糖的甜度適中帶著微苦的焦香

IMG_9735.JPG

 

~小小兵來一張

IMG_9734.JPG

 

~布丁整體不致讓人驚艷,是普通的好吃,一顆布丁200yen,算時很直得

IMG_9733.JPG

以上就結束我的明礬溫泉之旅,怎麼?好似有些虎頭蛇尾?

其實在明礬時,我發現一件晴天霹靂,讓我快哭出來了,

原來中午在鐵輪地獄蒸工房時,我摔了一下照相機,大約只有不到30公分的高度…

結果...我的G7X的設定功能竟然就這樣不見了!!本來想故作鎮定走到湯之里,

抵達後我發現已達到負面情緒的極限了,

完全平靜不下來,我一直想著接下來6天沒有相機我該怎麼辦,而且明天是我期待已久的「Aru甜點列車」呀!!

所以在一番掙扎後,放棄了泡湯,決定回到大分買相機,

然後蠢病發作的我,回到大分才發現車站附近只有「Bset」,

於是又回別府車站旁的「山田電器」,沒想到我要的相機都要調貨啊!!!

呵呵,我的相機迷途記,最終會如何呢?大家請期待下集更新囉

最後晚餐在JR大分站用利久牛舌結束這一天

IMG_4421.JPG

別府人觀光參考網站

別府市觀光協會 http://kyokai.beppu-navi.jp

極樂地獄別府 http://www.gokuraku-jigoku-beppu.com

(推薦)Gurunabi景點排行 https://gurutabi.gnavi.co.jp/i/p44/n4401/gl2/

龜之井巴士一日乘車卷http://tabi.iinaa.net/JapnPass/oita.html

乘車區間http://www.kamenoibus.com/data/kamenoibus_mybeppufree.pdf

龜之井巴士推薦行程

http://www.kamenoibus.com/topic/pdf/20110208105847.pdf

Sun Q巴士 https://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全日本版JR Pass點我預訂

北九州&全九州版」JR Pass點我訂票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旅遊資訊喔

IMG_0650.JPG

<<延伸閱讀>>

愛鐵道系列

|愛鐵道|松山篇|有愛的JR四國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電車迷的朝聖地「下灘駅」

|愛鐵道|熊本天草三角|復古歐風列車*搭A 列車去吧*看海賞海豚去吧

九州旅行

|全國版JR PASS|大阪玩到九州~用全日本鐵路通票7日卷省到一張日本來回機票!

|九州獨遊|Day1快閃博多車站必備「免費」&「投幣式」置物櫃整理心得

|女子旅行@九州|JR PASS九州周遊卷環繞絕神話歷史南九州5天4夜

|女子旅行@九州|搭由布院之森探訪由布院溫泉X訪金麟湖吃美食

|九州溫泉||湯巡追莊|適合女子旅行的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旅][福岡]太宅府天滿宮~ 祈求考試、求職順利的聖地

|女子旅行@九州|湯巡追莊X湯屋房型X吃到飽晚餐(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攻略]天神購物地圖整理(4/8更新)

九州美食

|東京。九州。吃貨|Ivorishi好吃可愛的法式吐司IG打卡名店(涉谷。福岡天神食記)

九州住宿

|熊本住宿|染物宿之中島屋*女性限定民宿*2800YEN/晚~

|大分住宿|Smart sleeps hotel大分*免費飲料漫畫雜誌還有專屬電腦*大分站徒步3分鐘*樓下還有小七!

帶著JR Pass全日本版去旅行

|日本交通|一個人旅行*JR Pass全日本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1。新鮮好吃海鮮丼*近江町市場

|金澤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2。金澤石浦神社*水玉御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3。つぼみ黑糖蜜蕨餅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4。金澤巧克力甜點名店*SAINT NICOLAS香林坊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5。金澤尾山神社*利家與松

|高松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6。開運除厄帶來幸福的金刀比羅宮

 
 
arrow
arrow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