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4_结果.JPG

記得10年前帶媽媽去醍醐寺賞櫻,

很老實的搭著地鐵到醍醐寺站,再徒步15分鐘到醍醐寺

不知道是當年腳力太弱,還是上坡路段真的很辛苦

總之就是辛苦,回程搭著爆滿的接送公車擠回醍醐寺站

這一段回憶歷歷在目XD

所以10年後再去醍醐寺,我選了超級輕鬆的觀光巴士>////<

我在kkday先下訂了京阪巴士,到了京都直接拿憑證換票很方便

賞櫻一日觀光

京都~醍醐寺+宇治伏見賞櫻一日遊(平等・三室戶寺・普茶料理)

 

<<中文導覽光觀巴士看這兒>>

【京都SKY BUS】巡禮金閣寺、清水寺.京都一周兜風遊

【京都郊區一日遊】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

【京都嵐山冬季限定】保津川遊船・竹林漫步・露天溫泉

【京都巴士半日遊】名寺巡礼:金閣寺・清水寺・高台寺

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東大寺・奈良公園巴士一日遊

【京都嵐山一日遊】嵐山、奈良公園、東大寺

 

~從京都站巴士站下車,往京都郵局方向就是了,

若走porta地下道,也有大大指標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IMG_8872_结果.JPG

 

~觀光巴士賣票處,若從kkday預購,直接在這兒換票即可

IMG_8838_结果.JPG

 

~若是現場買票,螢幕上都有顯示行程是否含有空席或滿席

IMG_8839_结果.JPG

 

~乘車口和出發時間也都在螢幕上喔

IMG_8840_结果.JPG

 

這天晚上的行程很簡單

隨心院夜楓--> 醍醐寺的雨夜茶屋吃精進料理 --> 醍醐寺夜楓

隨心院夜楓

第一站抵達隨心院,隨心院是日本相當著名的美女詩人小野小町的晚年居所,

聽說在平安時代的當時,小野的美貌絕艷天下,因此每天都有許多愛慕者求愛,

不過都入不了小野的眼,唯有一位少將,深深打動小野的心,

但小野覺得就這麼簡單答應少將不好,於是小小的給了他一個考驗,

小野告訴少將:如能風雨無阻地連續拜訪她一百個夜晚,

她就答應作他的情人,但當時的交通並不方便,

少將必須每天翻山越嶺才能抵達小野的居所,然而少將仍舊連續拜訪小野99夜,

卻在最後一夜遭遇風雪,不幸在路上災難。

小野因此傷心欲絕,終身獨守一人。

因為這樣浪漫的戀愛傳說,隨心願成為當地女孩喜愛的戀愛成就的必訪之地

當天我們也遇到了高中女生來訪XD

IMG_8847_结果.JPG

 

~準備下車時,導遊當天還貼心提醒有在收集朱印的朋友要記得朱印帳啊(我就是那個常常忘記的XD)

IMG_8846_结果.JPG


~隨心院不大,夜楓的重點在於庭園

IMG_8842_结果.JPG

 

~媽媽視角(媽媽眼中女兒是主角,But我想要景色啊 !!!)

IMG_8845_结果.JPG

 

~女兒視角(多麼有意境啊XDD)

IMG_8844_结果.JPG

 

醍醐寺雨夜茶屋晚餐

當天此車大多是日本人,他們似乎都相當的期待這一餐

我上網查詢,這一套精進料理也要三千多yen,

不過這味道太高深,我似乎嚐不出玄外之音在哪兒XD

IMG_8887_结果.JPG

 

IMG_8886_结果.JPG

 

~相對於我的苦惱,阿母倒是吃得很開心

果然是有在禪修之人,能悟的道理就是比較高

IMG_8885_结果.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相當別緻,自己前來也是可以的喔

IMG_8861_结果.JPG

IMG_8862_结果.JPG

 

醍醐寺夜楓

醍醐寺最為著名的是豐城秀吉的醍醐花見,

但其實這裡的楓葉也很美麗喔!

這次我鎖定的是夜楓,不過卻巧遇京都天氣異常

楓紅見頃整個大提早,美麗程度大大減低

不過好處就是很悠閒,能夠慢慢地拍XD

~嘿嘿 醍醐寺朱印 Get!

IMG_8866_结果.JPG

 

~楓林隧道

IMG_8869_结果.JPG

 

~楓紅,法堂印在湖中很美很有味道啊

IMG_8868_结果.JPG

IMG_8867_结果.JPG

 

不過涼子的照相機夜拍好像還有待升級

肉眼看得遠比照片的美太多了

所以不甘心的來放上不管是眼睛照片都很美的白天盛開醍醐櫻

10年前的小傻瓜拍出來都還有這樣的美

現場看的震撼你能想像嗎>////<

~醍醐寺處處都是櫻花林,而且還不用收費啊XDD

IMG_8826_结果.JPG

 

~前往靈寶館上的櫻花林

IMG_8822_结果.JPG

 

~著名的靈寶館巨大垂枝櫻,只能遠觀(要收費)

IMG_8823_结果.JPG

IMG_8824_结果.JPG

 

~想要親近櫻花,可至雨月茶屋,享用點心兼賞櫻(要收費)

IMG_8828_结果.JPG

 

~嘿嘿 超開心!這趟櫻花之旅,就屬醍醐寺和哲學之道最讓我印象深刻與懷念

IMG_8876.JPG

IMG_8875.JPG

 

~至今我都還記得我為什麼要在這紅傘而拍照

大家瞧見後面那群身著高級和服的貴婦們了嗎?一群貴婦出遊賞櫻,並在這拍下紀念照

然後我就妄想著能否一沾貴氣,10年後也成為貴婦,

10年後的現在,我確定當年真的只是妄想,幻想,不切實際的白日夢XDDD

IMG_8880.JPG

 

~總之,我愛翻這裡了,有櫻就有我,我真的也很想找一張只有櫻花的照片給大家,

可惜當年我挺自戀的,沒有櫻花獨照,所以只能請大家將就將就,畢竟那時還年輕應該不太傷眼XDD

IMG_8874.JPG

IMG_8882.JPG

IMG_8881.JPG

 

~以上是涼子帶著媽媽去旅行之升級不帶腦系列

相關系列還可參考,並記得給涼子一點鼓勵一起加入涼子的粉絲團吧❤️

|2017楓京都|帶著媽媽去旅行。保津川遊船。京馬車。人力車竹林散策。一次滿足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日本&迪士尼資訊喔

IMG_0650.JPG

<<關西旅行的二三事>>

2006年第一次來到京都之後,就擅自的深深覺得「京都」是我的故鄉,從此之後,真的把京都當作自己的故鄉,年年都要回,三不無時都要回去一下,一直想要分享京都的美,京都的好,一直想著,想著下次再一起分享,轉眼間就這樣超過超過10年,所以不能再慵懶,也不能再沈淪在迪士尼中毒,2017年的新年新希望之一,就是希望能分享更多的日本旅遊,還有一個人旅遊,帶著媽媽去旅行的記憶路程,和大家一同分享一同交流

|京都朱印|京都正月限定的伏見五福巡禮(贈干支土鈴)

|2017楓京都|帶著媽媽去旅行。保津川遊船。京馬車。人力車竹林散策。一次滿足

|USJ|2017日本環球影城聖誕節。完全沈浸在瘋狂小小兵與幸福的魔法哈利波特世界。(含天使的奇蹟,奇蹟聖誕樹觀賞攻略)

|京都|那一年我要考N1了卻去賞楓了-嵐山嵯峨野篇

|京都|那一年去保津川遊遊船(嵐山峨野篇)

|京都|那一年第一次去日本就帶著媽媽和小妹--嵐山嵯峨野篇

|京都祇園祭|前祭宵山遊記。2017年宵山觀看重點。

|USJ|2017日本環球影城聖誕節。完全沈浸在瘋狂小小兵與幸福的魔法哈利波特世界。(含天使的奇蹟,奇蹟聖誕樹觀賞攻略)

|USJ情報|2020年東京奧運前「超級任天堂世界(Super Nitendo World)」主題園區開幕*來與馬力歐一起賽車吧*投資額600億超越哈利波特園區

 |USJ|哈利波特夜間表演*催狂魔投影秀「疾疾,護法現身」

|USJ小小兵樂園|大阪環球影城VIP手環套票*只要10分鐘就能玩到小小兵瘋狂乘車遊*VIP專屬優先通道是好物!

USJ小小兵樂園|小小兵瘋狂時刻表演*小小兵會面

|USJ小小兵樂園|2017年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樂園瘋狂乘車遊」*美食*好物*商店*會面*拍照

USJ功課中|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樂園」行前準備攻略ing

USJ|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完全攻略

京都交通|外國人專用*阪急電鐵1日卷*京阪神旅遊

USJ功課中|2017大阪環球影城門票最新價格*快速通關*購票*表格大整理

大阪勝尾寺|滿契的達摩*祈求勝運的靈寺

|京都交通|新版京都巴士*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車卷500yen*搭車方法

都七福神巡禮|日本新年在京都祈求幸褔的朱印 (11.29)

京都賞櫻系列|新手必訪賞櫻景點*高CP直*白川夜櫻 哲學之道 宇治 平野神社 京都御苑

京都櫻花|平安神宮的夜櫻音樂會

京都賞楓|新手必訪散策路線*真如堂 哲學之道 永觀堂 南禪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子京都旅行
    全站熱搜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