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1.JPG

Takamatsu-Ya(たかまつ屋)大概是跳島旅行之中

住得最自在 最愛的民宿了吧

深深的覺得住一晚太少

至少要住兩晚吧

IMG_9193.JPG

那一天我從直島搭了宮浦發的第一班船到豐島

到了家浦港

我才想起 因為Takamatsu-Ya離家浦很近

因此鬆懈了心情 忘記預先看地圖預習

然後偏偏因為這次旅遊的時間長

特地購買了網路頗受好評的日本通

而我的5GB竟是 從東京到了關西之後整個是龜速!!

在這種熱情陽光 推著笨重的行李的緊急情況之下

日本通的網卡唯一幫上忙的地方

就只有「快速升火」!別無其他!

難得的跳島旅行 不想要更多的負面情緒

所以我馬上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順道問問老闆能不能寄放行李

老闆說他現在不在民宿裡

可是我可以把行李放在屋簷下

(一度懷疑自己的耳朵!真的是屋簷下!)

我照著老闆的話從港口出來後 往右 沿著港邊走」

螢幕快照 2016-08-27 下午4.57.20.png

但是 天氣實在太炎熱了

自豪著夏天不用電風扇與冷氣 不怕熱的我

真的不願意多走一步錯的路

於是我把行李放在巷口

獨自多走去腳踏車詢問

而這麼剛好的是

腳踏車老闆似乎就是民宿老闆

本來詢問底迪 他卻告訴我問老闆比較清楚

結果根本就是民宿主人啊 哈哈

後來就直接把行李先寄放在腳踏車店

租著腳踏車去豐島美術館了

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IMG_9796.JPG

傍晚,從豐島美術館回來後

還了腳踏車,領了行李

走到隔壁條的たかまつ屋check in

IMG_9758.JPG

除了介紹民宿環境之外

老闆還幫忙打理晚餐

豐島的食堂與商店不如直島的密集

所以很慶幸當初訂房時 就有預約早餐

而晚餐老闆似乎會隨機安排

當我踏進主屋裡

馬上就愛上了

IMG_9760.JPG

たかまつ屋的採光很好

橄欖樹的綠蔭自然透了進來

加上老闆把屋裡整理得好乾淨

我最在意的廁所和浴室也都乾淨的沒話說

還有洗衣機 洗衣劑都可以自由使用

我的房間在2

看到房間還真是嚇一跳

IMG_9759.JPG

一個人住7個榻榻米大的房間

這樣一人一晚¥3500yen(不含早餐)

覺得非常的棒

(實在太喜歡一樓房間那位置了,以他作主圖XD)

稍微休息梳洗

又出去繞繞 並準備吃晚餐

民宿大門往右手邊

是港口的方向

IMG_9757.JPG

這時候已經傍晚時分

有點風 是最舒爽的時候

連貓貓都出來發呆

面向大海右手邊是家浦港

往左手邊直走 馬上就可以看到作品22

也是人氣咖啡店的IL VENTO

不過現在是會期外 所以沒有開放XD

IMG_9767.JPG

出民宿大門往左手邊

沿途會看到一些古民家

喜歡這家雜貨店

拍了好多不同角度

IMG_9755.JPG

豐島橫尾館也在這方向

不花5分鐘就到了!很近

IMG_9756.JPG

另外,草莓屋也是走路路程內唷

IMG_9765.JPG

然後老闆推薦的,金榮丸食堂也在這方向

在金榮丸的,

品嚐到樸實幸福的味道

讓我這一夜睡得特別香甜

IMG_9766.JPG

Takamatsu-Ya(たかまつ屋)重點筆記

1.電話或官網email訂房

螢幕快照 2016-08-25 下午4.31.41.png

2.官網 http://www.takamatsu-ya.jp/about/

3.備品:毛巾,浴巾,吹風機,電視(公共區),微波爐,烤箱,咖啡機,洗髮精,沐浴精

4.設備:浴室廁所,洗衣機,乾燥機

5.check in:15:00   check out:10:00

6.民宿可寄放行李,須先知會老闆,但老闆可能會不在,他會請你放屋簷下XD

7.民宿隔壁巷就有腳踏車行「NPO豐島PP計畫」,請認腳踏車招牌

  腳踏車行裡寄物空間很大,借腳踏車可寄行李。

IMG_9800.JPG

8.家浦港到民宿大約35 http://www.takamatsu-ya.jp/access/

  附近有作品,有食堂,雜貨店等等都在步行距離內

  豐島MAP http://www.teshima-web.jp/Teshima%20map.jpg

9.民宿內無冷氣,有附電風扇,盛夏的白天雖熱,晚上卻很舒爽

 那一天早晨,不到6點就醒來了,見到被微風揚起的窗簾

 我真的,真的,打從心底,感覺很舒爽,而且療癒了

IMG_9775.JPG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瀨戶內與迪士尼資訊喔

IMG_0650.JPG

<<延伸閱讀>>

|跳島旅行@瀨戶內|女生獨遊推薦~「直島くるむ」限定女生入住民宿

|瀨戶內跳島旅行|媽媽~這次我一個人來直島 (香川)

|跳島旅行@瀨戶內|犬島精煉美術館交通攻略*船班購票心得分享

|跳島旅行@瀨戶內|#8。小豆島土庄港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7。高松港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6。迷途在小豆島迷路的街道(迷路のまち)

|跳島旅行@瀨戶內|#5。小豆島X森國酒造品嚐阿嬤的手藝X無敵海景草壁港

|跳島旅行@瀨戶內|#4。小豆島X馬木散策X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瀨戶內 島宿|#3。海邊古宿Takamatsu(たかまつ屋)@豐島民宿

|跳島旅行@瀨戶內|#2。豐島の船班攻略

|跳島旅行@瀨戶內|#1。直島の船班攻略 (岡山宇野港,高松港,豐島家浦港)

|瀨戶內功課中|島宿 @直島 豐島 小豆島の民宿筆記

arrow
arrow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