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9.JPG

還記得孤獨等級量表嗎?其實我超愛一個人(到底有多孤僻)!一個人燒烤,一個人去看海,一個人遊樂園(超愛),一個人對我來說很自在,唯有一個人睡覺我不行,這幾年因為出差的需要,逐漸克服不敢在外一個人睡覺的弱點,所以去年終於第一次和自己去遠行,逐漸開始涉略膠囊旅館和青年旅社,逐漸克服一個人睡覺恐懼症,記得以前住學校宿舍時,最怕假日室友都回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好口怕,弄得我晚上睡覺要開音樂,開小燈,還要在窗戶邊和門邊設下重重的障礙才能安心睡覺,喔對了,還有廁所的電燈也不能關XD

這次為了賞紫藤而來九州,為了Aru甜點列車來到大分,最早是計畫住由布院,因為找到了一家專為女性設計,價錢又不錯的旅館,但考量了我愛睡蟲的惰性(由布院-大分要一小時),還是選擇在JR大分的旅店比較保險,於是我就找到了這家「Smart sleeps hotel大分」。

我一個人旅行時,對住宿的需求,考慮的點很簡單,一是離車站要近,二是要乾淨,三是價格要親切(最好是2000-3000yen左右),剛好Smart sleeps都合乎我的需求,而且還有女性專屬空間,二話不說就下訂了。房價查詢(Agoda)(Booking)

首先來看一下地理位置,飯店位置在JR大分車站北口方向,過個馬路看到「7-11」右轉就能看到「Smart sleeps hotel大分」的招牌了

螢幕快照 2017-06-18 下午7.52.21.png

飯店看起來像一般的商辦大樓,一開始走進去還有點猶豫,看到電梯旁的樓層圖後就安心了!原來在大樓的7樓。

IMG_4788.JPG

一上來電梯門打開馬上就是飯店了,稍微驚訝了一下,是因為氣氛還蠻浪漫的,音樂也好柔和

IMG_4796.JPG

出來一左轉馬上就是櫃檯了,因為櫃檯阿姨一直站在裡面,我也不好意思拍了,請參考飯店拍的宣傳影片,

宣傳影片拍得超仔細,大概重點都拍出來了,突然覺得自己任務結束XDD

剛剛影片中女主的往左走是一般房型,若往右走,是女性專用空間,房型基本都一樣,

IMG_4789.JPG

進來之後就是床和電腦桌,還有耳機

IMG_4812.JPG

IMG_4790.JPG

電腦桌下面就是密碼鎖置物櫃,因為這裡的門是沒有「鎖」的,離開房間記得把置物櫃上鎖喔,另外一點要注意的是,這裏的牆壁不是完全密封式的,最上層是用「窗簾」做區隔的,所以隔音並不是那麼好,若在意隱私或安全問題的朋友,可能需要考慮一下,但我當天入住的情形是還好的,感覺挺舒適的。

IMG_4813.JPG

浴室和廁所,浴室如同剛剛影片中,設備蠻齊全的,吹風機還是Panasonic,感覺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大概是一邊只有一間,但女性專區的房間較少(好像只有五間),入住的兩天完全沒有等到浴室,

IMG_4793.JPG

IMG_4792.JPG

廁所很乾淨,有芳香劑也有馬桶墊消毒噴劑,免治馬桶也有

IMG_4795.JPG

剛剛影片中的櫃子都還是空空的,其實這些櫃子都是拿來放雜誌和漫畫的,熱門的雜誌和漫畫這裡都有,完全是漫畫喫茶風

IMG_4806.JPG

IMG_4805.JPG

 

IMG_4799.JPG

吃飯的公共區

IMG_4798.JPG

還有免費的飲料機,微波爐,熱水瓶

IMG_4814.JPG

飲水機和影印機(飲水機還特地寫了水筒遠慮,希望大家不要用水瓶裝水-->大概是人手不夠XD)

IMG_4800.JPG

兩天住下來,覺得真的還不錯,我的三大基本需求都照顧到了,離車站近,價錢親切又乾淨,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電梯門前這一塊,再貼一次XD

IMG_4803.JPG

IMG_4802.JPG

而且車站就有「Amu Plaza(點我)」生活機能很方便,樓下就是7-11我更是滿意,肚子餓了就下樓補貨,要宅配寄送行李也很近,好方便!

第二天晚上去吃的利久牛舌~

IMG_4421.JPG

最後大家在下訂之前,推薦一定要多看看網友的住宿評語,一般我都會先上日本訂房網(jalan或樂天)先看一下評價,例如我在意清潔,就會多注意關於清潔方面的評語,若大部份的評價都OK我就會列入考慮,而我會看日本網站評語,主要是看了多次日本網友的評價,覺得很有參考價值,大家可以選擇和自己調性合拍的網站評語做參考,然後我會選擇女性的評語,畢竟男女腦大不同XD整理了一些,希望對大家有參考,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優點

*離車站很近

*附近就有便利商店

*價錢很親切

*備品很齊全(沐浴用品,吹風機,免費飲料,飲用水,微波爐)

*有漫畫,雜誌和個人電腦

*比漫畫喫茶更寬廣的私人空間

*女性專屬空間,令人安心

*乾淨整齊

缺點

*牆壁很薄,隔音很差

*浴室很少

*房間沒有鎖

*沒有浴缸(這個價錢沒有浴缸我可以接受)

*不能在房間抽煙

<<不好意思,最後1點,個人覺得很扯到底是多愛抽煙,不小心評語了>>

涼子住宿感想「Smart Sleeps hotel大分(官網)」,是間像是漫畫喫茶店,又似First Cabin獨立睡床的膠囊旅館,同時擁有隱私又有好價錢的旅館。房價查詢(Agoda)(Book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分住宿TOP10(點我查詢)

全日本版JR Pass點我預訂

北九州&全九州版」JR Pass點我訂票

貓奴打完上工 陪喵主子去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

也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同分享更多旅遊資訊喔

IMG_0650.JPG

<<延伸閱讀>>

 愛鐵道系列

|愛鐵道|松山篇|有愛的JR四國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電車迷的朝聖地「下灘駅」

|愛鐵道|熊本天草三角|復古歐風列車*搭A 列車去吧*看海賞海豚去吧

九州旅行

|九州獨遊|Day1快閃博多車站必備「免費」&「投幣式」置物櫃整理心得

|女子旅行@九州|JR PASS九州周遊卷環繞絕神話歷史南九州5天4夜

|女子旅行@九州|搭由布院之森探訪由布院溫泉X訪金麟湖吃美食

|九州溫泉||湯巡追莊|適合女子旅行的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旅][福岡]太宅府天滿宮~ 祈求考試、求職順利的聖地

|女子旅行@九州|湯巡追莊X湯屋房型X吃到飽晚餐(阿蘇內牧溫泉旅館)

[九州攻略]天神購物地圖整理(4/8更新)

九州住宿

|熊本住宿|染物宿之中島屋*女性限定民宿*2800YEN/晚~

|大分住宿|Smart sleeps hotel大分*免費飲料漫畫雜誌還有專屬電腦*大分站徒步3分鐘*樓下還有小七!

帶著JR Pass全日本版去旅行

|日本交通|一個人旅行*JR Pass全日本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1。新鮮好吃海鮮丼*近江町市場

|金澤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2。金澤石浦神社*水玉御守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3。つぼみ黑糖蜜蕨餅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4。金澤巧克力甜點名店*SAINT NICOLAS香林坊

金澤美食|帶著Duffy去旅行#5。金澤尾山神社*利家與松

|高松景點|帶著Duffy去旅行#6。開運除厄帶來幸福的金刀比羅宮 

 

arrow
arrow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